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开展“寻访民间名老中医及中医名家” 暨校友座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4日 09:5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近日,针灸骨伤学院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一行赴深圳开展“寻访民间名老中医及中医名家”暨校友座谈活动。

针灸骨伤学院一行拜访了校友朱其广教授,参观了朱其广中医脊椎病整复专科、深圳其广中医馆,了解中医馆项目构成及运营管理,交流学术思想。朱其广教授是深圳市第三批中医药专家名中医学术经验传承指导老师,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专业委员会第一、第二届副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项目《中医整脊科诊疗指南》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学科》特别贡献奖,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朱氏点穴牵顿脊椎整复术"代表性传承人。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针灸骨伤学院一行赴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调研交流,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鹏参加活动。座谈会上,周鹏从医院概况、发展历程、医院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医院有关情况。针灸骨伤学院校友、医院办公室负责人金远林教授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时光,感谢母校的栽培。他说,自己作为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的第一个针灸硕士,在临床服务了32年,积累了许多临床经验。希望能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活动。针灸骨伤学院行政负责人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资源与力量,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积极探索学院与校友合作发展机遇与资源,促进学院与校友共同发展。随后针灸骨伤学院一行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药学部、推拿科、儿科及推拿室等参观学习。

活动最后,针灸骨伤学院一行看望慰问了深圳校友,并就校友工作、学院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校友深入座谈交流。